栏目导航

教研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科室 > 教研室

方剂教研室

2018-01-23 11:48:25【打印】阅读次数:

1云南中医学院方剂学教研室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是西南地区较早建立的方剂学教研室之一。方剂学是学院自成立以来较受重视、较有特色的学科,也是名家辈出的学科。在已故的著名方剂学家许子建教授的学术思想影响下,在秦思成、李梦华、马林生、周静芳、明怀英、汪邵懿、周述华、胥筱云等一大批方剂学专家教授前赴后继的艰苦创业下,方剂学教研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形成了研究方向稳定,研究特色鲜明,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中年教师为骨干,以教授为领衔,年龄、知识、学缘、职称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生机勃勃的学术梯队。

2、学科发展简介

本学科始建于1960

2005年确定为方剂学硕士学位授予点

2005年评为院级重点学科扶持建设项目

2006年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及重点课程

2007年评为云南省本科一类精品课程

2012年评为云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

  QQ图片20170514160704.png

4、学科带头人

秦竹,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学名师,首届“云岭教学名师”, 云南省高校首届教学名师,云南省名中医,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高校“秦竹名师工作室”,云南省高校首届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负责人,云南省师德先进个人,云南省本科一类精品课程负责人,云南省先进教育科研工作者,云南省首届教育功勋奖获得者。

现任云南中医学院方剂学教研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云南省健康教育协会委员,中华中医药会科研分会理事、云南省医师学会中医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中医药学评议专家。

主编出版《美容方剂学》、《中医方剂临床致萃》等教材及专著16部,主持各级各类自然和社会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荣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及教学奖励30余项。

1.继往开来—与教研室老前辈合影.jpg

继往开来——与教研室老前辈合影

2.方剂学教研室集体照片.jpg

方剂学教研室集体照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