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研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科室 > 教研室

中医美容学教研室

2018-01-23 11:48:01【打印】阅读次数:

一、教研室简介

   中医美容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 2003年创办中医美容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必修课《中医美容学》、《针灸推拿美容学》、《实用美容技术》、《美容业管理与营销》、《医疗美容技术》、《医学美学概论与形象设计》、《实验仪器学》及任选专业课《中医美容学》理论及实验教学。

 

二、师资队伍

中医美容学教研室拥有一支 “双师型”师资队伍,多人次到国内进修学习,使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助教1人;博士1人、硕士3人、学士2人),年龄、专业、职称、学历、特长搭配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

 图片5.png

 

三、教学内涵建设

近五年主编和参编本、专科系列教材5部。根据专业特点重视职业道德教育,强调服务技能。以社会需求和职业资格为依据,建立与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课程体系,突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对学生操作技能的培养和训练,围绕职业综合能力的培养安排教学内容并开展课外活动。

深化院企合作,在医疗机构及美容企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并在美容机构采取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四、科研成果或课题、论文专著

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论著2部,参与副主编7部;作为编委参编5部;主持、参与中医美容科研课题及教改课题10项。获云南中医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

图片9.png图片10.pn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