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研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科室 > 教研室

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

2019-04-28 11:44:40【打印】阅读次数:

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7名,兼职教师1人。分别毕业于云南、四川、北京、河南、山东等省的中医药院校。其中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1个。博士2人,硕士5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比较都比较合理。目前我教研室已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稳定的教师队伍,是一个团结、向上、创新、求实、奉献的团队。

    本教研室担任本科生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学基础》、《内经选读》3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担任研究生《中医基础理论专题研究》、《中医基础理论研究进展》、《中医文化学基础》、《内经研究进展》、《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同时还为全院学生开设了选修课《中英双语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养生学》。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重视学生学习过程的全程监控和管理,积极将教学成果运用到教学之中,教学质量良好。《中医基础理论》课程2005年被被评为云南省首批精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学科被作为云南省“九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通过验收正式挂牌。

    近5年来,正式出版的教材及专著共29部,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2013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校厅级科研课题共7项。由我教研室教师主持完成的“《中医基础理论》课程辅助教育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获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云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另有“云南中医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