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仲景杯”中医经典吟诵比赛

2013-04-16 16:22:21【打印】阅读次数:

(通讯员 倪安琪)2013415日晚18:30,由基础医学院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中医文化学联合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基础医学院第五届“仲景杯中医经典吟诵比赛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个人赛和团体赛组成, 2010级九个班的同学参与。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常傲冰书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慧教授、规划评估中心副主任章涤凡副教授、学生处唐柱生副处长、中医医史各家学说教研室张晓琳教授及中医临床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为评审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IMG_4280.JPG

 

IMG_4353.JPG

 

比赛在优雅的茶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品茗茶香,赏析经典。选手们根据所选吟诵章节段落,自由发挥,形式多样,内容涵盖了《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条辨》四大经典的知识。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力,运用所学知识以配乐吟唱、病例讲解、中医临床技能现场表演等形式把四大经典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耳目一新,引得全场阵阵掌声。同学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信心和热情,并为同学们记诵中医经典增添了新方法和新思路。经过激烈的比拼,2010级中西医临床3班获得团体赛冠军,2010级中西医临床2班和2010级中医2班分获第二和第三名;阮莹艺同学获得个人赛冠军、杨月同学和赖云霄同学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中医经典吟诵比赛.jpg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对中医经典和中医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推动学习热情,为学习经典,传承国粹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