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感受信仰的力量——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举行纪念建党92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07-04 16:14:50【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吕朝辉)  628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2406教室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庆党的生日,共话“云中梦”,共谋学校发展。基础医学院常傲冰书记、淤泽溥院长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常书记通过对金一南教授历经15年倾心撰写的专著《苦难辉煌》的详细介绍,回顾了党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得出支撑我们从深重的苦难走向耀眼的辉煌的重要法宝就是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仰力量。据悉,基础医学院为每一位教师订购了一本《苦难辉煌》。常书记希望大家认真研读这种有价值、值得收藏的著作。常书记接下来从一个云中人的角度,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与学习,表达了重要的思考与感受。她说,我们担当着教育育人这一神圣事业,我们作为云中的一分子,应该要有为云南中医药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追求,应该要像爱护自己的名誉一样爱护学校的名誉,少一些缺乏建设性的怨声载道,多一些积极向上的建言献策。

  淤院长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在即将开展的中医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抵制不正之风。

  会上,全体教师党员共同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第一集,希望能通过纪录片的观看使大家触摸到了信仰的灵魂,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此次专题生活会,丰富了党员教师的知识视野,净化党员教师的思想灵魂,提升了教师党员的精神境界,明确了教师党员的奋斗目标,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