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圆满完成2013级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

2013-09-11 16:58:20【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  倪安琪)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基础医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新生接待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圆满完成了迎接新生的相关工作。

201382425日,常傲冰书记、胥洪平副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倪安琪老师和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在杏林广场迎接新同学,查验录取通知书、发放报到流程表、引导学生办理入学手续。晚上,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学生住宿情况耐心解答新同学提出的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2013824,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为配合完成新生接待工作,派出校园迎新志愿者共120人,并派出由两位教师和六名团委学生会成员组成迎新接站队伍,前往昆明西部客运站开展迎新工作。早上6点半,迎新队伍到达西部客运站后,由小组成员集中把一批批新生带到乘车点,统一乘坐校车到呈贡校区;小组成员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问题、为新生带路、搬运行李、维持上车秩序,保证了接站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生接站1.jpg
新生注册2.jpg

通过两天的紧张工作,基础医学院招收的2013级新生被安全顺利地迎接到学校。今年,基础医学院招收本科生833人,报到818人,报到率为98.2%;研究生72人,报到72人,报到率为100%,实现了较高的学生报到率。到校后,基础医学院为全体新生做了详细全面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

    8月26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兰茂堂举行了一场2013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陈文慧副院长主持,特邀我校优秀校友云南宾川县中医院何云长院长为我院新生做报告。何云长院长曾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在应对突发传染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深受群众爱戴。基础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2013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针推学院2013级新生同时参加。何云长院长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和丰富的病案事例讲解了自己对中医的认识和学习中医的方法,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学习中医到热爱中医,成长为广受群众欢迎的中医专家的心路历程。何院长还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何院长以自己生动的讲座和临场有效的答疑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扎实的专业思想教育课。


何云长作报告3.jpg
学生现场提问4.jpg
入学教育5.jpg

 8月26下午,在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召开第一次了主题班会,选举各班临时负责人,学习了《云南中医学院学生手册》,就近期军训、体检、开学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会后走访了学生宿舍。82728日,同学们按照学校的安排,到校医院进行了体检。

828,上午9:30基础医学院针对新招专业——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特点为该专业同学专门开展了一次专业思想教育活动,邀请美容教研室主任李丽琼副教授为同学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前景。通过这次介绍,对同学以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思想教育6.jpg

829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兰茂堂举行了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党总支常傲冰书记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长淤泽溥教授介绍了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概况,重点讲述了学院良好的社会影响力、雄厚的师资力量、独具特色的专业学科和职业前景,并以《云中有梦梦在云中》为题作了主题教育,勉励同学们要有梦想,要坚守梦想。党总支胥洪平副书记围绕《学生手册》和学校规章制度,开展了诚信、文明礼貌、军训安全等方面的教育。陈文慧副院长为同学们详尽地解读了《云南中医学院学籍管理手册》。

829晚上19:00,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教育,学校保卫处相关老师针对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830,由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顺利完成军训服购买事宜。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基础医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图书馆、民族医药博物馆分批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馆参观和培训。

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相关工作,保证了学生按时报到入学,加强了新生对本科学习期间的学习、实践、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内容的理解,强化了校纪校规,为更好的完成学业,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全体新同学目前正投身于紧张的军训中,开始了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