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人人做答卷——基础医学院认真备战中医学专业认证

2013-10-31 16:26:14【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蒋小华)20139月中旬,校外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了中医学专业认证指导工作,对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基础医学院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思考,积极整改。

首先,召开了全体科室主任会议,通报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家反馈的指导意见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教师积极转变教育思想观念,真正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育人观,切实以新的教育思想观念指导教学工作实际。

为了使中医专业认证知识和新的教育思想观念入脑入心,基础医学院提出要扎实整改,人人做答卷。根据《中医学专业认证知识宣传手册》和专家反馈的意见,凝练重点内容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思考和回答。如针对教研室主任提出了“作为教研室主任,请你谈谈你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你是如何用你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指导和影响你所在的教研室?”等20多个问题,针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请你谈谈你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你是如何用你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指导你的教学行为?”等20多个问题。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写出自己的回答。此外,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中职以上教师每人完成一篇所承担教学课程的“学习方法指导”文章,把如何推动学生在本课程中“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经验和方法总结出来。

为了使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基础医学院再次召开科室主任会议,由每个教研室汇报本教研室开展教学活动,完成答卷的情况。大家互相交流了经验,并对存在的问题共同讨论研究。

基础医学院通过对中医专业认证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采用人人做答卷的方式,加深了教师们对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