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2019-05-24 09:49:32【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龙光鸿)2019年5月23日,基础医学院在兰茂堂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平,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王骏,学工部、学生处、综合管理办(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伍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出席活动。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活动,大会由辅导员崔曼丽主持。

郭平副书记为基础医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作讲话。他以一名老兵,一名战斗英雄的身份,用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从为什么选择当兵,为什么要在大学生中征兵,为什么应该去参军入伍三个方面论述了大学生当兵的必要性和意义。全面、具体、生动的讲述了自己投笔从戎的军旅生活,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

卞瑶书记为基础医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作讲话。卞书记从当前局势,军队对大学生的需求,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8位退役的基础男儿展现了军人风采,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部队生活,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军旅故事,有特战部兵、雷达兵、技术兵、海军等。让我们一起见证了他们褪去稚嫩,焕发出军人血性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看到了现在更好的他们。

云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王骏老师为同学们做政策讲解。他强调了报名时间,体检时间,详细地讲述了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此外,王老师对征兵政策问题,如退役返校是否能转专业,定向生能否报名参军并报考军校等,进行答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斗志昂扬,意气奋发,积极参与报名,进行意向登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