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关爱成长,与梦同行”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2019-07-15 17:22:15【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薛英利  龙光鸿)“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为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受助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生活环境,帮助贫困学子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提升资助实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辅导员陈晓凤、杨洋、薛英利、龙光鸿于2019年7月11-12日赴玉溪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基础医学院各位老师在回访工作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家人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向学生家长表达学校对学生的关爱,鼓励所有贫困家庭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受访贫困家庭纷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要把逆境当作磨砺人生的课堂,即使生活艰苦,也要立志自强。家长们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表示孩子学习、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很放心,会不断鼓励同学努力拼搏,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院将困难生回访视为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在经济和精神上全面帮扶困难学生,让家庭深切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成功。回访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为进一步做好新一学年的资助育人工作打好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