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云南中医药大学18级中医1班开展“革命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团支部活动

2019-11-20 15:37:02【打印】阅读次数:

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1班开展“革命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团支部活动

 

云中迅(通讯员 朱晓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1月15日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一班学生在班主任姜小琼老师、辅导员王祖贤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云南文学艺术馆参观了“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深刻感受国家和云南省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大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抵达云南文学艺术馆,一个“70”字样的花篮映入眼帘,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按时间顺序展开参观。走进大厅,首先看到的是一些富有年代气息的老物件,一下子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曾经的留声机、放映机、大哥大、自行车到今天的3D电影、智能手机、私家车,人民的物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是不断上升。

随后,同学们聆听着姜老师详细生动的讲解,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云南人民从“改天换地启征程”到“改革开放谱新篇”再到“跨越奋进新时代”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对云南自解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都倍感自豪。在姜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也先后分享了自己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言语里满怀自信自豪,气氛热烈。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还特别注意到了云南省各地的特色产业,以及各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丰硕建设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云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地人民充满信心,充分利用地区优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党和国家一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主题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相关要求,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延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继续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把新时代大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国之昌盛,我辈兴隆;我辈兴隆,则国之昌盛。为国家的发展,家乡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是我们每个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唯有我辈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加强自身,终有一天才能为国奉献,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