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09-02 10:40:56【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

入学教育大会

 

云中讯(通讯员:殷雯 文嘉玲 朱书克) 2020年9月1日上午在呈贡校区教学楼1308教室举行了基础医学院2020 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见面会。与会人员有我院卞瑶书记、李兆福副院长、李宁老师、高金婷老师、朱书克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

会议开始,卞瑶书记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卞瑶书记多次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卞瑶书记指出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我们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中医药事业复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兆福副院长为新同学介绍学校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我校在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介绍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文化理念、发展优势、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杰出校友们在社会上做出的突出贡献。教育研究生同学们要牢记“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李兆福副院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真诚热切地为各位同学的未来发展指了一条明路,这样的自由却有意义的交流环节将此次班会活动推行了高潮。最后,李兆福副院长指出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

基础医学院科研和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宁老师为同学详细讲解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使广大同学对自己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科研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高金婷老师对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安排相关的工作

最后朱书克老师讲解了同学们最关心的的奖助学金的评选机制。

通过这次的班会,学生们懂得了很多,展现了极具特色的院级文化,使得此次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加强班级建设,欢迎新生的目的。相信一个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对未来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及规划,今后会越来越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