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0-09-18 15:00:25【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云中讯】 (通讯员 郑志广 9月1 7 日下午,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兰茂堂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卞瑶、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兆福、副书记张毅、副院长何丹、全体辅导员及2 018 级、2 019 级学生参会,辅导员李姝洁主持会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以“坚定崇高信念,追求远大理想”为主题为全体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卞瑶书记从理想信念的内涵、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讲授。她强调一个缺少目标和行动的理想,只能是空想!每位同学都要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进,大学生要把敢于吃苦、勇于奋斗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正确理解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要有家国情怀,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真正做到“大医精诚,医者仁心”。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兆福围绕推进“四个回归”,以本科教育为重点,做好学分制的改革,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重点做了讲话。他向学生详细 介绍 的学科、专业特色、 师资力量,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大学生要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立志做奋斗者,实干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做好人生规划,树立敢为人先的自信心。

 

副院长何丹以“中西医临床专业执业医师考试”为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考试介绍,希望所有同学从入校起就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为了执业医师这个目标的实现不断地去努力。副院长何丹从指导思想、考试性质、考试目的、考试范围方面做了针对性的重点介绍,提醒学生要注重提高医师职业素养、中医思维与诊疗能力、中医操作技能,强调作为医生要有信仰,对病人要有责任和担当,对生命要有敬畏之心。

 

优秀研究生马琼就考研经验与同学们做了分享,考研需要恒心、决心、信心,功在平常,要提早做好计划和安排,同时就如何选择报考院校与专业、研究生报考流程、研究生考试复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分享了考研自主学习平台,希望考研的同学能劳逸结合,调整好状态。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更加坚定了基础医学院学生在校好好学习的决心和信心,不忘学医初心,始终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为了理想的实现,练就好过硬本领,不断奋斗,做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