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专题活动

2020-12-29 16:44:40【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专题活动

(通讯员 刘国华 按照教务处《关于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大型纪录片 < 为了和平 >的通知 》文件要求,基础医学院于 2020年12月17日-25日 组织各教研室、实验室开展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采用集中观看和个人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包括在编、编外和见习岗在内的 115人参与观看、学习和讨论。

《为了和平》系列节目 主要 包括《 正义 担当》、《殊死较量》等 内容, 回溯 美国 发动对朝鲜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此次主体活动是对基础医学院教师思想的一次洗礼和升华。中医方剂学教研室主任秦竹教授讲到,“不胜,毋宁死。”为千千万万抗美援朝、英勇献身中国军人的精神由衷敬佩,同时也令我们这些后辈感到骄傲不已。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孟卓然老师也表示,通过此次观看,更加觉得 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 珍惜和平 希望自己能够积极挖掘抗美援朝事迹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在授课过程中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注意情怀,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