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宣讲会

2021-01-11 09:42:00【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会

 

(云中讯 张寒梦)2021 1 7 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 弘毅楼 1214 教室举行 2021 春季征兵宣传动员会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何丹,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 ,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杨洪巧 ,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 ,以及 2020 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大会由基础医学院辅导员郑志广 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首先为基础医学院 2021 春季征兵动员宣传作讲话。张毅副书记强调大学生要认清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使命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张毅副书记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在军队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青春去建功新时代。新一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是当代大学生的职责所在

同时,宣传动员会邀请了我校于 2020 年秋季退伍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活和从军感悟。基础医学院 2020 级中西医临床 7 班欧阳奥同学, 2020第一临床医学院卜文雄 同学,从应征入伍的体能训练开始谈起,军事演习、“魔鬼周”训练,军旅生活中的各种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如痴如醉。在谈到军人对于祖国的责任感时,全场同学都被他们身上保家卫国责无旁贷的信念所震撼。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许学生也踊跃举手提问,详细了解了军队的训练内容、义务兵报考军校等问题,两位学生代表也逐一进行回答。

云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杨洪巧老师为同学们做政策讲解,并为大家答疑解惑。详细地解释了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并说明了春季征兵的优势所在, 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

 

此次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调动了我院学子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我院的征兵工作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携笔从军,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把成才梦融入强军梦,在人民军队的熔炉中成就壮丽人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