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行“青春家国情 追梦赤子心”主题活动暨医者岐黄志启动仪式

2019-05-31 15:32:49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春家国情 追梦赤子心”主题活动暨“医者岐黄志”启动仪式

云中讯( 通讯员 陈晓凤 李陶) 5月30日基础医学院在翰墨楼201会议室开展“青春家国情.追梦赤子心”主题活动暨“医者岐黄志”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围绕“爱国”主线,以“诵、学、唱、传”方式搭建舞台,培养学生爱国情、砥砺爱国志、实践爱国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基础医学院张文昊副教授基础医学院生理、病理、机能教研室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及2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 活动分诵家国情怀、学传统文化、唱时代强音、传基础薪火四个篇章读千年文明,诵家国情怀,同学们慷慨激昂地诵读了《聆听青年》、《月光下的中国》、《相信未来》、《以梦为马》等诗篇,用声音带我们领略奔流的大河巍峨的长城和雄伟的祖国大地张文昊副教授 用别面生开、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传统文化的内涵概要,带大家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之旅。脉搏乐队和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同学用《少年中国梦》、《歌唱祖国》经典歌曲唱响了时代强音。

医者岐黄志传导了心怀苍穹济世流芳的医者仁心,一代一代的基础人将不负使命、坚定信念,弘扬医学之光将大医品格代代相传。张毅 副书记宣布正式启动医者岐黄志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