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

2019-09-03 15:45:11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 王薇君) 20199月 ,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

201982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副院长李兆福、党委副书记张毅、学工办全体辅导员、19级班主任老师、团委学生会及管理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五行广场迎接新同学。基础医学院按照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制定详细具体的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截止2019年9月3日,基础医学院2019年本科生招计划860人,报到849人,报到率达98.72%。

 

8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及26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副院长李兆福、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何丹、19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到我院新生宿舍走访。在走访过程中,院领导详细了解新生到校情况,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830日,基础医学院在兰茂堂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分阶段由卞瑶书记和张毅副书记主持。

    郭兆刚教授在百忙之中为19级新生做了开学第一讲。郭教授首先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用自己走进中医之门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中医的神奇所在,并殷切希望莘莘学子在未来的从医之路不忘初心。郭教授分享了自己30多年医道人生路上的思考与探索,感悟与体验及执着的中医情怀,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学中医、用中医、扬中医、爱中医是云中学子的荣耀与责任。

    李兆福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开展了规范化培训。

    辅导员田园老师为新生解读“学生管理规定”,进行诚信、文明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并向同学们宣传了基础医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云中基础学工”。

    刘国华老师为新生解读学籍管理规定。

张毅副书记和赵荣副院长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医学生该如何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

831日,基础医学院院组织各班级到民族医药博物馆和图书馆进行了入馆培训。

 

为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方向,理清了班委工作思路,91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新老生代表交流会,1718级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成员、19级班级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凤主持。

至此,基础医学院2019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圆满完成。目前,广大新生同学们正满载着家长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诲,怀揣着梦想与希望,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