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基础医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核制度

2019-03-18 09:57:03【打印】阅读次数: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知识,并在工作和学习的实践中不断改造世界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特制定基础医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一、重点培养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帮助他们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

(二)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和优良传统教育,使他们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观点和方法,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三)对教师党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使他们具备教师岗位的技能,能够成为教职工先进工作者的代表。

二、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重点培养,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一)党支部要指导和督促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认真履行职责,经常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工作表现,及时指出问题,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

(二)经常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交给他们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在实际工作中经受锻炼;

(三)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按季度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

三、定期考察工作由党支部负责,每半年一次,考察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组织纪律、群众观念等,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组织群众座谈,进行民主测评,组织考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前应参加党的基础知识考试。

    四、考察后,党支部要及时找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提出希望和要求。对符合党员条件的,要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对暂时不符合入党条件的,党支部要研究进一步加强培养的措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