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师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我校2019年第二届“千金杯”方剂学知识竞赛

2019-12-20 11:36:14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云中讯 宋娜】 为庆祝云南中医药大学更名一周年,由基础医学院主办,方剂学教研室承办的云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第二届“千金杯”方剂学知识竞赛于2019年12月17日晚在呈贡校区翰墨楼 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荀传美,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铭教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兆福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国华老师科研与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宁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刘燕波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教研室主任秦竹教授、张胜副教授、艳副教授、马凤丽副教授、吴施国副教授云中方剂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 2 018 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同学200余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以小组形式进行,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文字线索题、你划我猜与风险题五个竞赛环节。最终,经过决赛分数的评比,由2 018 级中西医临床定向班一组获得一等奖,2 018 级中西医临床2 班二组、3班二组、4班二组分别获得二等奖,2 018 级中西医临床1班一组、2班一组、3班一组、4班一组分别获得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教授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中充分肯定方剂教研室组织竞赛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方剂学对于基础和临床的重要性期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副书记在赛毕讲话时强调方剂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人必须终身学习,有医德,讲医道,弘扬中医文化,让中医走向世界,要把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学子积极参与进来。李副书记点评本次竞赛 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普遍参与,精神饱满;组织有方,水平较高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赛有所得,学有所成秦竹教授表示“千金杯”方剂学知识竞赛,是我校重视本科教育、重视方剂学教学落到实处的体现。云中大方剂学团队竭尽全力,为提高方剂学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