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杰出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药理学理论与实验教学团队简介

2014-06-16 16:12:40 来源: 发布人: 浏览:

    药理学理论和实验教学团队于2011年申报成为省级教学团队,同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教学团队。团队负责人为云南省教学名师林青教授,现有任课教师10人,教师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等均较合理,是一支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团结和谐的教学团队。团队共有教授3名,副教授4名,高级实验师1名,讲师1名,助理实验师1;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名师工作室1个,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2人;承担全校所有专业《药理学》相关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主要包括《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新特药药理与应用》、《药理学研究进展》、《现代药理学》、《中药药理学通论》等课程,其中《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3门课程先后被批准为云南省省级精品课程。团队成员中有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 5人参加过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药理学教材编写,两位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分别赴日本、美国进修学习,教师队伍学术造诣高,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截止20139月团队成员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云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指导的在读研究生获得云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获得专利3项,各类科研获奖10余项,形成了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稳定体系。

页次:1/1页  每页1条  共有1条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