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为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12-07 10:01:40 发布人: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  陈晓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性观念,12月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讲授,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主持。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28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1.JPG

    荀副书记以“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治党”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入手,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和当前繁重艰巨的任务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为何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如何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以及突出抓好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要义所在。

图片2.JPG

    荀副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最终目的还是要增强党员的尽责态度和奉献精神。目前,在社会主义的建设过程中,出现了新困难和新问题,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显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基层党组织要起到战斗壁垒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集中制,同时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进行管理和监督。荀副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严守党章党纪,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荀副书记用深入浅出、严肃而又生动的讲解,从理论高度和现实角度,结合实际,引导党员自我鞭策,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3.png

    张毅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把握时政,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在我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之际,各党支部和党员师生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践行党员标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立足岗位,学做结合,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