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2017级中西医临床三班开展以“独立、责任、磨砺、坚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2019-09-16 10:59:47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通讯员 周运虎)新学期伊始之际,2017级中西医临床三班于9月5日下午开展了以“独立、责任、磨砺、坚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班除8名班委参加学校集中学习外,48名同学参与了开学第一课,由班主任和凤军老师主讲。

此次活动,和老师首先通报了上学期班级学习情况和班级存在的问题,围绕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和未来合格医生的主题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节课,和老师再三提醒同学们切莫虚度光阴,并对班上有明确学习目标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口头表扬,号召同学们向优秀靠拢,向榜样学习。和老师强调:我们是一个班集体,需要全体同学共同来建设和维系,班上的每一位同学要协助班委一起努力做好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班集体的集体利益为中心,主动地相互学习和帮助;我们班级里不能有也坚决不做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和少爷,大家是平等的,有平等的权利和义务,鼓励同学们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胸怀广阔,放眼世界和人类命运,而不是仅仅盯住自己的利益,没有国哪有家,没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哪有难得的和平和发展。期间和老师分享了纳西族的民族歌曲《祖先》勉励大家,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以传统优秀文化做为精神食粮,坚定四个自信,无论何时大学生都应无畏艰险、艰苦奋斗,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胸怀家国情怀,奋发图强,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听党话,跟党走,豪迈地踏上中华民族复兴的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