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2017-05-12 17:19:59【打印】阅读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倡导青年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蒋小华老师带领下参观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西南联大.jpg

5月6日下午,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小华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文、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

我们在西南联大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再一次重温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再一次感知无数先驱们报效祖国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这一切对每一名党员来说都是一个宝贵的经历,使我们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对我们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16级党员吴月滢说:“这次我参加了参观抗战纪念馆等活动,党员的身份意识一下子就激发出来了,在这里我找到了组织归属感。”

DSCF1254.JPG

大家都认为西南联大师生能够崇尚真理,追求真知,在极度简陋和艰苦的环境中,“同无妨异,异不害同,五色交辉,相得益彰”,精诚团结,弦歌不辍,涌现出了一大批名师巨匠,鼎立治学研究、坚持为国育才,无数从这里走出的学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栋梁之才,如此精神和成就让我们为之动容和鼓舞。

重温入党誓词.jpg

大家在交谈中表示,我们应向当年的西南联大师生学习,在精神上,学习他们的刚毅坚卓、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在学习中,学习他们的博古通今、融会贯通;全体党员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