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 传承先辈革命精神

2017-05-12 17:22:23【打印】阅读次数:

      为了让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党的伟大历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弘扬红色文化,从中汲取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做一名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基石的合格党员。201756日,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陆军讲武堂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

陆军讲武堂.jpg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著名军事院校,开办于1909年。与北洋讲武堂(天津)和东北讲武堂(奉天)并称三大讲武堂。当时,晚清编练新军,新军编练亟需新型军官,清政府为适应这一新形势的需要,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云贵总督兼云南藩台沈秉经筹办云南陆军讲武堂。

001.jpg

     学员们仔细听讲解员介绍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及培养出的大批杰出军事将领的生平事迹,认真参观馆内珍藏的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原始的资料。

DSCF1215.JPG

通过参观图片、资料和观看视频,对“黄埔军校的摇篮”之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对朱德、叶剑英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DSCF1229.JPG

辛亥革命后,以云南陆军讲武堂师生为骨干组建的滇军,在护国、护-法北伐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数以千计献身报国的讲武堂师生为中国人民以至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DSCF1127.JPG

DSCF1145.JPG

     从参观中,我不仅了解到了陆军讲武堂在近代中国乃至部分国家地区所起的作用、培养的人才,而且我还从中学习了到了当年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推翻压迫的勇气与爱国热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