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成都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方药之星决赛

2017-06-06 16:18:39【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赵微)5月26日18:00,我校基础医学院组织15级的4名同学(赵磊、李树伟、蒋铭瑶、王孝林)参加了成都中医药大学主办的2017年国医之星系列活动之方药之星决赛(四校邀请赛),决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百会堂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云南中医学院、香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

IMG_2382.JPG

IMG_2204.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旭光教授、教务处处长王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周仕轶副教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老师、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理教授来自各参赛院校的带队老师们。


IMG_2211.JPG
IMG_2217.JPG
    成都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方药之星是国医之星系列活动之,本次四校邀请赛更是国医之星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参赛学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决赛共由“本草初甄”、“心有灵犀”、“真知灼见”和“一叶知秋”四个环节组成,来自四校的十六名参赛选手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实力和风采。本次比赛首次引入热身赛“诗藏方药”这一创新环节,旨在帮助选手在正式比赛前更快地进入状态。在“本草初甄”环节的“蒙眼识药”比赛中,选手通过闻、尝、触等感官辨识中药,现场直播的形式让评委和观众多角度观摩。“真知灼见”环节选手观看与方剂相关影视剧作品片段答题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评委现场点评也让观众和选手同时受益。


IMG_2233.JPG
IMG_2258.JPG

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四轮比赛中喜获“团队最具挑战奖”(二等奖)成都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团队最具实力奖”(一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团队最佳风采奖”(三等奖),香港大学代表队获“团队最佳协作奖”(四等奖)其中我校赵磊王孝林获得“方药之星”荣誉称号。


IMG_2316.JPG
IMG_2383.JPG

    最后,陈建萍教授代表评委做总结点评,她表示中医的学习不应只局限于书本知识,更应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扩大视野,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好基础,为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多奉献。 

 IMG_2384.JPG

    本次方药之星比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方剂和中药知识的热情,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感悟中医文化魅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搭建了高校间中医药文化交流学习平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