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9 14:59:16【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许真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我国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于11月18日下午2:30前往呈贡区敬老院(呈贡区宝珠路与景明北路交叉口南200米)开展以“尊老、敬老、爱老,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3333333333.png

党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并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党员敬老爱老意识,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让党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加强人际交往能力。

4444444444444444.png

活动中,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蒋小华同志提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弘扬我国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感谢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合作,并致以老人们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5555555555.png
6666666666666.png

支部副书记李小雅同志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讲授秋冬季节的中医养生知识,为他们的健康尽一份力。

 

接着,党员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动听的歌声,博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有几位爷爷奶奶甚至参与到了节目当中,一展自己的歌喉,赢得了党员们的一阵一阵喝彩。养老院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欢乐场面。


7777777777777777.png
8888888888888.png

表演结束后,部分党员为敬老院打扫庭院卫生,帮助老人们清理居住环境。会推拿技术的党员则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现场为老人们进行推拿按摩。

最后,蒋小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为老人们送上烧水壶、牙膏、洗洁精、洗衣粉、扫把等日常生活用品,以示慰问。

9999999999999.png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对中华民族传统的“尊老敬老爱老”观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以实际行动带好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老人力所能及的关怀和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孝敬自己的长辈、关心自己的亲人,让优良的中华美德代代传承,筑牢传统道德文化基石,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