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杏林大观园研学基地——中医药文化研学之旅活动

2018-06-04 10:29:45【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李小雅)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11部门联合发出《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精神,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杏林大观园中医文化展览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2018年5月30日上午10:00,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成员到石林县杏林大观园进行参观考察,了解中医药文化发展,体验美好生活。

图片1.png

具有喀斯特地貌特征的杏林大观园,打造的民族医药文化、农业生态科技、药食动物饲养等为一体,集观赏展示、养生养老等项目的大中型园林区。包括“岐黄之术馆”、“滇南本草馆”、“中华医史馆”、“中华药史馆”“少数民族医药馆”五个展馆和一条60平米的“历代中药经典处方长廊”。以绘画、雕塑、文物等多种仿真手法,由浅入深、有血有肉,系统重现了五千年中医理论、中医诊疗方法及中药加工业的发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医药知识;了解中医文化的历史发展;体验中药的认药过程。中医文化展览馆是文化与景观、历史与现实、静态与动态紧密配合的园林式博览馆,既能体现中医药完整历史文化,又能进行中医药科普教育,还能开展大健康业务的中医药文化旅游胜地。

图片5.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杏林大观园不仅可以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还可以提高自身保健及防治疾病的水平,使全民身体素质得到普遍提高。希望可以通过举办中小学生的研学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激发广大青少年的中医药情怀,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中医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普及和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和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