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05 10:22:28【打印】阅读次数:

以“五四爱国精神”的名义,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及教师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云中讯    李小雅) 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同基础医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全部党员同志,于2018年5月 4 日上午8:30前往中共云南特别支部成立旧址(昆明市青年路节孝巷39号),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瞻仰中国共产党云南特别支部成立旧址,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念。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蒋小华同志提出,开展党性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具体举措。昆明市青年路节孝巷39号是云南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强化党性修养的鲜活素材。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一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党员同志的精神高地,强化理想和信念,责任与担当,同时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将理想信念和群众意识植根于党员干部及全体师生心中。

基础医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王维同志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坚定信念,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肩负起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教师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量珍贵的图片、文字、影像资料,生动地展示出我省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前辈所做出的巨 大牺牲,所有同志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文资料,切实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自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全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在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面对党旗高擎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之后,各支部党员同志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党日活动当天正值 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 年,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共同收看习近平同志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观看直播之后, 蒋小华同志提出 马克思主义是解决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问题的重要理论武器和实践指南,要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契机, 加强 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 学习 和生活 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和观点 ,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 党务工作方面 作出 贡献。

据悉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 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 以“互联网+党建”为特色, 曾组织党员同志们先后在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进行学习,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沿着历史的足迹,再认识党的历史脉络,再 倾听党 的历史故事,重温 入党誓词、联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金秋逢盛会,翰墨书华章,两学一做,喜迎十九大”书画征文活动、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组织开展2018年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班元旦晚会、开展“爱心暖冬,温暖环卫”主题实践活动、举行“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志愿活动。为加强党员同志们的理论思想 水平深 度,先后带领同志们开展学习“三严三实”“四讲四有”精神,开展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向印春荣同志学习主题会议、学习党风廉政工作建设以及推进落实“四进”活动主题党课、举行“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系列党课、组织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1• 5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进行研讨、开展 “重温党章、手抄党章” 主题活动。

通过 本次 开展以“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 联系教师党支部,向身边的教师党员学习, 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使每一位党员同志认识到,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 牺牲精神,懂得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信信念,实现价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