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铭记历史,感恩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1 10:22:59【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 “铭记历史,感恩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主题党日 活动

     【云中讯   李小雅】漫长的81年,或许足够让人忘记那战火纷飞的景象,忘记长眠于地下的英魂,忘记被日本侵略者铁蹄肆意践踏的中国土地,忘记无辜百姓被屠杀时发出的无助呐喊…… 81年前,一支由汉、彝、白、苗、傣、回、纳西等各民族同胞组成 的军队从云南出发,为了中华民族与全人类的反法西斯战争而浴血奋战。 为纪念滇军60军出滇抗战这段难忘的历史,缅怀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做出的贡献,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1:00前往 云南省博物馆 参观 “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纪念特展

展览分为“铁血滇军”“持久抗战”“全民抗战”“浩气长存”四大部分,其中又细分为“为中华而战”“出征赴国难”“血战台儿庄” “忠魂归故乡”“整装再出征”“回防御滇南”“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 “战地传奇”“入越受降”“匹夫之责”“毁家纾难”“抗战文艺”“警报长鸣”“千秋雄魂”“魂兮归来”15个单元 以滇军60军出滇抗战为切入点,以史为纲,通过文物、场景的巧妙结合,展现了一段云南人民在抗日战场上的铁血情怀。42万云南子弟,走过 丛山峻岭 赶赴抗日前线, 浴血台 儿庄,鏖战湘鄂赣,血战中条山、入越受荣光。 云南人民在抗战期间所铸就的辉煌与荣耀、牺牲与奉献,一直以来都是一段被低估的历史,然而事实证明,云南在抗日战争中有着重要的作用与贡献。回望那段历史,从先烈的牺牲中寻找民族的自豪,从逝去的时光中感怀和平的珍贵。

 

展区部分展品

我们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激励,进一步激发 党员同志们的 爱国主义热忱,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