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我们都是追光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荧光夜跑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05 16:18:00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我们都是追光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荧光夜跑活动圆满落幕

    云中讯(通讯员 陈晓凤)“以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国情,用奋斗的精神砥砺报国志”,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云中青年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热爱祖国的情怀,焕发中医药大学生“青春自信、责任担当”的时代风采,2019年5月4日晚,基础医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举办“我们都是追光者”荧光夜跑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共1500余名师生参与夜跑。

    活动开始前,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袁子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袁子安指出:“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要勇立潮头,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建功新时代”。曹圣哲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宣誓,“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每一句宣誓铿锵有力,响彻云中。邱凌雲同学用一首《少年中国说》全场气氛点燃,跟随夜跑号令的发出,1500余名师生手持荧光棒,头戴荧光环,在校园道路上呐喊着、奔跑着、挥舞着,仿佛一道4.2公里的星光要将这黑夜划破,汇聚成闪耀的环校“大银河”。

奔跑是追梦人的气质,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都将浇灌出未来。我们都是追光者,追寻五四之光,践行先贤精神,用信仰点亮青春,用激情奔向未来。我们挥舞着手中的荧火之光奔这场朝气蓬勃的接力跑,跨过历史的厚重,越过时代的波澜,每一步的脚踏实地,每一秒的铿锵有力,每一瞬的汗流浃背,都是用青春活力肩负起百年未改的使命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