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情暖人心、筑梦成长”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2019-01-19 15:04:27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 张磊、陆昕)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准确了解学生家庭真实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帮助同学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机结合起来。基础医学院于2019115-16日开展了主题为“情暖人心、筑梦成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基础医学院对此次回访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制定了详细回访方案,确定人员分工。在实地回访中,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田园、崔曼丽、张磊、陆昕老师向回访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情况,同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家长宣传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广泛收集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表示,他们将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心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当好学生的第一任老师,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回访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回访小组对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4名回访教师分享了回访的初衷、过程、回访中的感人事迹及资助育人工作中的经验,为我院下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