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基础医学院“医者岐黄志 青春报国路“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2019-11-20 15:42:02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医者岐黄志 青春报国路——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医者岐黄志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云中讯(通讯员 陈晓凤) 2019年 11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医者岐黄志 青春报国路”主题晚会在呈贡校区兰茂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云端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霞出席晚会并全程观看节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及基础医学院全体新生及师生代表近14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晚会以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为引领,举旗定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指示精神,以翻开《中医之书》、《青春之书》和《报国之书》三部书籍的艺术方式向祖国报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晚会主旨明晰,立意深远,形式新颖。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巨幅水墨山水画“医者岐黄志”徐徐展开中拉开序幕。一部《中医之书》展现了齐心协力、驱力奋斗的中医人“护医术、读医书、求医学、承医志”的坚定信念,一部《青春之书》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用奋斗的青春擎画“搏击梦、青年梦、云中梦、中国梦 ”的蓝图,一部《报国之书》把精忠报国的民族风骨和不屈不挠的爱国情怀镌刻心间,矢志不渝践行“家国志、爱国心、报国情、强国行”

在晚会的尾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带领十二名教师代表上台,全场师生起立,高举右手握拳集中宣誓《医学生誓言》。铿锵有力、庄严响亮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会场,让基础师生的灵魂再次深深接受洗礼,让全场基础人更加坚定了“医者岐黄志”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传承经典,坚守文化自信,勤求博采,敢为天下先。

 

“医者岐黄志,青春报国路”,广大云中师生是中医药事业最忠诚的信仰者和践行者,我们将遵循思想自由原则,革故鼎新、与古为新、守正创新,把中医药学推向世界的目标驰而不息地奋进。晚会在“中医人”磅礴壮美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