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共沐春风,趣游渔村——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2024-04-20 来源: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正是春城好时节。4月18日,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昆明市牛恋小渔村开展春游活动。

  小渔村位于晋宁滇池湖畔,是古滇王国的发源地,考古发掘的石寨山青铜器上古滇国的干栏式建筑的元素,让曾经静谧的小渔村变得更加赋予历史静美,古村落内至今保留着新时器时期“贝丘遗址文化”的遗迹。

  老师们一下车就被美丽宁静的渔家景色所吸引,这里三面环水,生态湿地与渔村小院相伴,青葱绿植与渔家小船相陪,令人过目难忘。大大小小的荷塘、高高低低的荷叶,优雅绽放的荷花,随风飘曳的蒲苇花在湛蓝的天空衬托下,美不胜收。美丽的小渔村,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老师们尽情漫步在清水、木船、竹屋、田园、绿植、鲜花之间,体验着渔家美食的愉悦,感受着渔村文化的纯朴,细细交流着教学科研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增进了同事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灵。

  本次活动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岗位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