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悦享劳动之乐 共创校园之美——基础医学院举行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3-12-15 16:14:32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 杞鹏翔】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精神,探索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共同创建绿美校园,12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呈贡校区崇德楼右侧园区举行了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芳香止血园”揭牌仪式。2021级中西医临床7班全体同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张磊、郑志广、杞鹏翔、赵曼华参加了仪式,后勤服务集团罗小平老师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罗小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芳香止血药——艾叶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栽培技术和药用价值。艾叶又名薪艾,苦燥辛散,芳香而温,专入三阴经,既能温阳固阴以止血,为妇女常用要药。

  本次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校践行“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更是对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基础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块“芳香土地”,打造一个药香四溢的绿美校园,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种植和收获乐趣,在实践中推进五育融合,悦享劳动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