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师生支部共建系列讲座开讲

2013-10-17 16:46:01【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 赵玉雪)20131015日和16日晚18:30,基础医学院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分两次举办了题为《专业学习的特点及技巧》讲座,为基础医学院师生支部共建系列讲座拉开了帷幕。系列讲座针对同学们的特点及感兴趣的热点问题,由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配合,联系专家教授,确定讲座主题后组织实施,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能力,拓展综合素质。本次讲座由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中医教工党支部党员王志红教授担任主讲,由基础医学院中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玲老师主持,基础医学院全部2013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支部共建讲座1.jpg
支部共建讲座2.jpg

  王志红教授指出同学们对学习中医知识有距离感,进而从大学生学习活动的特点、学习的一般原则及中医课程的学习技巧这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王教授语言风趣幽默,特别结合身边事例进行讲述,使讲座内容在极具条理性和深刻性的同时不乏吸引力。在场的同学们为这种氛围所感染,现场掌声不断。主讲结束后王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针对自身问题向王教授请教,王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提出中肯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恋恋不舍地与王老师交流。

    本次讲座切合学生自身实际,以学生为主体,从多个方面来指导同学们更好、更有效地学习中医,为同学们今后学习中医的道路扫清障碍,更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学习的信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