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医学实验技术专业介绍

2018-01-24 11:43:18【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承办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该专业是在原中医学专业(中医美容方向)高职专科基础上,于2013年成功申报并开始招生。原专业创办于2003年,已培养毕业生400余人,年就业率达到95%以上现有美容技术实训室、经络美容实训室、美容保健技术实训室化妆品中药原料提取室、化妆品毒理测试室、化妆品质量检测室等实验实训室11个,为培养学生的美容保健操作技术及研发、研究能力提供了先决条件,同时,在省内医疗机构及美容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并在美容机构采取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现有实习基地10余个。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将更加突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对学生操作技能的培养和训练,注重培养岗位意识

333.png444.png

 

 

    专业代码101002  文理兼招  本科  四年制  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和医学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道德情操,掌握中西医基础理论、医学美容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能主动获取知识,及时了解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前沿动态的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企业、化妆品集团、医学美容科研教育等部门从事医学美容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胜任美容指导、美容顾问、美容师培训、医疗美容整形形象设计、化妆品调配及营销、美容仪器使用及维护、美容机构高级管理等项工作,并能作为学术骨干后备力量从事医学美容科学研究工作。

培养要求:通过四年的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系统掌握中、西医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较熟练地运用中医中药针灸推拿、养生保健、膳食调理等中医药美容保健技术诊治损美性疾病;擅长美容化妆、美容护理、形象设计等美容实用技术;能对求美者进行美容及养生保健教育;对各项医学美容进行技术咨询与指导;具备化妆品配制及研发的基本技术,具有一定的化妆用品市场策划与营销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美容企业经营与管理的能力

核心课程:医学生物化学及实验技术、细胞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技术、医学微生物与医学免疫学实验技术、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动物学、实验仪器学、生理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中医美容学、针灸推拿美容学、美容中药学、美容方剂学、美容药物学、美容局部解剖学、美容心理学、医学美学概论与形象设计、医疗美容技术、实用美容技术、美容业管理与营销、化妆品与调配技术等。

就业方向:美容企业、化妆品企业、医学美容研究及教育机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