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基础医学院与信息学院及第三附属医院 举行教研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3-10-13 15:59:18【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陈天帷)为进一步加强标准化教研室,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10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方剂学教研室与信息学院医学信息教研室、数理教研室与及第三附属医院骨伤、外系、内系、针推康复、药学、医技、护理等教研室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教研室建设经验,分享建设思路,共同探讨标准化教研室的建设举措。三个学院共41人参加了本次教研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活动中,各位老师到基础医学院示范教研室——方剂学教研室进行了现场参观。方剂学教研室原主任秦竹教授和现主任张胜副教授从教学资源、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介绍了教研室建设的先进做法,展示了教研室建设的丰硕成果。

    参观完毕后,与会人员到精诚楼207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韦姗姗副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教研室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秦竹教授分享了方剂学教研室加强内涵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情况汝晶主任介绍了生理学教研室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的情况

 

 

基础医学院石安华院长表示教研室是学校教学的基本单位,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基本单元。高校教研室具有专业与课程建设、组织教学、教师培养、教学科研等职能,开展好基本教学活动是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学院要高度重视标准化教研室,紧紧围绕建设要求,切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精心谋划安排基本教学活动,高质量地完成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水平发展。

信息学院杨莉副书记和第三附属医院教学部邓虹副主任表示本次活动为各教研室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提供了示范,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学院间教研室的联系与合作,将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