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0年医学类专业阶段实习岗前培训

2020-06-29 17:01:50【打印】阅读次数:

 

(通讯员 樊若溪)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度的安排,2017级中医学专业和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于6月22日进入为期十周的临床阶段实习。为提高阶段实习效果,使学生更快地适应这一角色的转变,最大化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基础医学院于6月19日在兰茂堂开展2020年医学类专业阶段实习的岗前培训。

严格落实学校防疫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到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科制定《2020年基础医学院阶段实习岗前培训及疫情防控方案》报备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对参加培训的15个班级共计818名学生实行上下午分批次进行,培训现场采取学生进入会堂前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隔空入座和指定路线出入会场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何丹,云南省中医医院的黄敏副教授和王健讲师分别从《阶段实习思想动员以及安全教育》、《阶段实习具体要求》、《无菌操作技术》和《病历的规范书写》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提升了对阶段实习的认知,端正学习心态,用严肃和积极的态度完成阶段实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