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0年征兵动员宣传大会

2020-07-03 15:03:03【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李姝洁)2020年7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1210教室举行2020年征兵动员宣传大会。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王骏,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兆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其余2018级、2019级学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在线上参会,在线观看人数达1619人,在线评论共计1781条。大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兆福主持。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为基础医学院2020年征兵动员宣传作讲话。荀副书记分别从老师、家长、学生自身的角度出发,分别论述了大学生当兵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荀副书记勉励大学生一定要有家国情怀,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军营这片绿土上施展才华,淬炼成钢。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为基础医学院2020年征兵动员宣传大会作讲话。卞书记从当前国内外形势、参军入伍的优势、当代大学生的人格和体魄培养几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共同理想,积极报名参军报国,用自己的青春去建立新时代。

5位退役的基础男儿展现了军人风采,分享了他们的军旅故事。无论是抗洪抢险、扑灭山火的英勇事迹,还是点点滴滴的军营生活细节,都令同学们敬佩与感动。两年的军营时光,让他们褪去了稚嫩,强健了体魄,焕发了军人风采,展现出坚毅、果敢、自信、严谨、勇敢的军人品格。

云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王骏老师为同学们做政策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他强调了报名时间,体检时间,详细地讲述了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在场学生也踊跃举手提问,针对定向生是否能报名参加、退役之后的复学和就业等问题,王老师也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了回答。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为军队补充高质量人才,提升新时代军队素质能力,实现国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此前,我院已于2020年6月28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征兵宣传动员会。会后,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确保我院学生对2020年征兵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