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基础医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

2017-09-11 14:48:21【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 李炳超】2017年9月3日、4日,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


图片1.png

 

2017年9月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陈文慧、辅导员杨洋、陈晓凤、2017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团委学生会及管理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五行广场迎接新同学。基础医学院按照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制定详细具体的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截止2017年9月5日,基础医学院2017年本科生招计划871人,报到857人,报到率达98.4%。

在迎新现场,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为新生带路、搬运行李、维持现场秩序。每个工作人员明确分工与责任,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零失误。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9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院长陈文慧带队,2017级新生辅导员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到我院新生宿舍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张毅副书记和陈文慧副院长详细了解新生到校情况,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亲切地询问学生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并现场解惑答疑,提醒新生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保管好自身财物。平易近人的态度,满怀关心的话语,将温暖送到了每个同学的心里,让新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图片5.png
图片6.png

 

基础医学院于9月4日在兰茂堂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议程由张毅副书记主持。


图片7.png

 

今年的入学第一讲我们请到了熊磊校长。校长首先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大家认识到中医的神奇之处,并提出坚持“研磨专业,笃定前行”、恪求“立身惟正,明德惟馨”、牢记“志存高远,有容乃大”三点要求。熊校长的教诲和期望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学中医、用中医、扬中医、爱中医是云中学子的荣耀与责任。最后,熊校长与大家相约在云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图片8.png

 

崔茂应老师以“学长”的身份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祝福,并建议中医学子要找准目标、咬定目标。


图片9.png

 

崔曼丽老师培训学籍管理规定。


图片10.png

 

副院长陈文慧教授给2017级新生介绍学校和基础医学院基本情况。


图片11.png

 

我校医学类专业实行的是“3+2”模式,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赵荣从多方面对新生们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图片12.png

 

校团委的杨永坚老师用言语和举止充分展示了礼仪的深度和内涵,赢得了满堂彩。


图片13.png

同时,9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陈文慧副院长、中医美容教研室李丽琼副教授、中医美容教研室汤滴微老师,为2017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在教学楼1201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陈文慧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云中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基础医学院的概况,并从学业、生活各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熟练掌握自己专业知识,多动手、勤实践,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大家在毕业时候可以不畏过去、不负将来。李丽琼副教授则从比较细致的角度给学生们讲述了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本次讲座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至此,基础医学院2017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圆满完成。目前,广大新生同学们正满载着家长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诲,怀揣着梦想与希望,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