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研究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简介

2017-05-11 15:49:22【打印】阅读次数: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4年4月15日,是全体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权益和意见的忠实代表。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逐步建立健全了各级组织及其工作规范,积极主动负责地开展工作,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院方之间以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基础医学院研究会以服务基础医学院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全面及时地反映全院研究生的呼声为准则,切实发挥研究生与基础医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文化、心理素质的培养,推进面向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科技、生活、信息等各方面服务的发展,为全面推进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发挥积极作用。基础医学院研究会坚持与时俱进,积极自我革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目前,基础医学院研究会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兼财务部)、学术部、外联部、宣传部、体育部)等相应机构和职能部门。

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下属的平台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研究生会财务、档案、通信、协调、应急、起草规章制度以及大型活动时的后勤保障。办公室坚守“踏实肯干,追求卓越”的行事宗旨,致力于维持研究生会日常稳定运转,为其他部门搭建坚实舞台。办公室是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办事高效简洁、雷厉风行。办公室也是一直默默奉献的团队,坚守在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办公室更是一支温馨友爱的团队,团结协作,同甘共苦。

学术部

    学术部是研究生会的重要活动部门,以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提供各种学习服务资源为主要职责,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逐步形成了一系列特色的品牌学习活动。学术部还听取多方声音,举办各种学术文化活动满足同学文化需求,提供各类学习服务信息方便同学课余生活,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坏境,积极搭建多元学习平台。

宣传部

宣传部是是对外展示研究生会成果和精神的重要平台。部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运营及信息推送。作为研究生会的官方媒体,立足于“服务学生”的目标,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树立研究生会的整体形象。积极与研究生会各部门沟通,协助活动宣传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并通过创意构思,结合采写编、排摄绘等多样形式制作原创推送,展现校园百态生活,引领校园舆论思潮。把握网络传媒的潮流与方向,传播价值、分享思考。

外联部

外联部是研究生会的基础性部门,致力于成为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组织开展活动的有力助手,并与其他各部门共同树立和维护研究生会的良好形象,扩大其凝聚力和影响力。部门的日常工作一方面是负责与校外的企业、社团联系合作,为研究生会的品牌项目提供赞助和物质支持,确保这些活动的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公关部还肩负起研究生会对外代言人的角色,与国内其他高校的研究生会进行联络,促进云南中医学院与国内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互动平台,为促进研究生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部

体育部是研究生会的重要活动部门,它同时也是一个有着温馨、活力的大家庭。“无运动,不青春”,每一代体育人都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将运动带给身边每一位同学,将体育融入校园的点滴,让青春充满热血,让梦想充满光亮。经过不断的努力,体育部将继续坚持群体活动的理念,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体育活动,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云中这一方精致的校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