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专题辅导

2023-12-16 12:50:40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助力教师做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准备工作,提高我院国家级、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绩,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精诚楼304会议室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辅导。基础医学院3个教学团队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特别邀请3次获“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云南农业大学杜娟副教授做辅导。

  杜娟副教授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国赛备赛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整合课程资源,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如何创新等具体内容。随后对我院3个教学团队从竞赛要点和课堂实录视频拍摄、教学创新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给出了很多具体参赛建议辅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辅导内容详实丰富,指导性强,为接下来教创赛的准备指明了方向。

  教育面向未来,创新没有止境。近年来,我院按照“两性一度”课程建设要求,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持续推动建设高质量课程,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互动”的课堂教学创新机制。今后学院将以专业建设为主线,一体化推进“培养方案—课程教材—教学团队—教学方法—考核评价”建设与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质量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