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杏林书香”活动系列】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早鸟晨读”活动计划

2024-03-29 15:47:11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读经典、悟经典、用经典是中医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中医经典的理解,弘扬中医药文化,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我院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中继续开展“早鸟晨读”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坚持“诵读会意,博闻强基”的学习目标,营造学习中医经典的氛围,激发学生对中医经典的学习热情,强化学习中医经典的过程,养成诵习中医经典的习惯,培养临床思辨能力。

  二、时间安排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三、晨读内容

  晨读内容可包含英语,四小经典(《医学三字经》、《药性赋》、《汤头歌诀》、《濒湖脉学》),四大经典,温病学、方剂学等课程内容以及其它中医药经典书目。

  四、工作要求

  (一)各班班长、学习委员按照上述时间和地点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晨读自习,可由不同的班委或同学担任领读,晨读内容自选中医经典当中的名篇选段,每次晨读拍照作为记录。

  (二)每次晨读自习由各班班长安排负责人领读,并对学生晨读做好考勤。

  (三)班主任辅导员要督促各班严格落实晨读自习制度,确保晨读自习效果,让中医经典理论入脑入心。

  (四)晨读自习期间,学生注意自己着装。学生的出勤率,精神状态将作为平时表现的参考依据。

  (五)学生晨读自习考勤和内容考核将纳入第二课堂管理,并作为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评选条件。

  

      基础医学院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