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缅怀先烈忆党史 传承精神勇担当 ——基础医学院“远志”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2024-03-30 20:36:09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清明节前夕,基础医学院“远志”党史学习实践团10多名师生赴云南省昆明市晋宁长松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晋宁党史陈列馆“八角楼”开展“缅怀先烈忆党史 传承精神勇担当”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长松山革命烈士陵园,宁静肃穆,墓碑林立。“远志”党史学习实践团站在长松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同学们表情肃穆,声音坚定。

  

  同学们认真清理烈士陵园内的落叶、杂草、枯枝,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崇敬与哀思。随后一起瞻仰烈士纪念墙,“远志”党史学习实践团的赖周美同学向师生们详细讲述了纪念墙上161名烈士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事迹。同学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深深感受烈士们投身革命,矢志不渝的精神。

  

  随后,同学们前往晋宁区党史陈列馆“八角楼”,重温晋宁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八角楼”始建于1940年,因屋顶呈八个角而得名。在“八角楼”内,“远志”党史学习实践团的王依娜同学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1962年朱德委员长到晋宁视察在八角楼小憩时的情形,朱德委员长的那句“好啊!你们敢对人民负责,我很高兴!”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在八角楼里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壮阔波澜,从初心不改的红色基因到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从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到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干净担当,是共产党员永远的底色。

  

 

  

  【“远志”党史学习实践团同学活动感言】

  杨子璇同学(2022级中西医临床二班):

  在烈士陵园里,我们手拿扫帚,为烈士的坟墓扫去灰尘;我们手捧鲜花,为烈士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慰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默默替你负重前行,正是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他们永远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顾瑞俊同学(2022级中西医临床九班):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历史回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聆听着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让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他们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精神。

  黄超然同学(2022级中西医临床一班)

  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让我感到震撼,烈士们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品质让人由衷敬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英烈们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丽芹同学(2021级中西医临床五班)

  此次缅怀先烈实践活动让我深受教育,让我们向为国捐躯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的精神永存于世,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