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1 09:01:36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3月28日,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赴云南省昆明市晋宁长松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晋宁党史陈列馆“八角楼”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晋宁长松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持鲜花拾级而上,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情凝视、缅怀先烈,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依次将鲜花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石阶上寄托哀思。英烈们坚定的信仰、英勇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必将不负革命先辈遗志的坚定信念。

  下午3点,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晋宁党史陈列馆“八角楼”,重温晋宁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八角楼”建于上世纪40年代,建国后作为晋宁县委机关办公地,是朱德委员长到晋宁视察时休息办公的地方,2020年确定为“昆明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党史陈列馆展示了晋宁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到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革命历程、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治文化变革,辉映着历史的厚重与辉煌。大家通过参观各个时期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献,见证了党的丰功伟绩,感受了历史的厚重与辉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传承发扬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