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书香社区举办“同一屋檐下,我的宿舍我的家”舍长沙龙活动

2023-12-20 19:09:27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为推进基础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发挥舍长作用,加强宿舍管理,提升宿舍的凝聚力。 12月19日下午, 基础医学院在书香社区半枫荷活动室举办了以“同一屋檐下,我的宿舍我的家”为主题的舍长沙龙活动,学院辅导员郑志广、张寒梦及40余位舍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宿舍问题大讨论”和“宿舍如何相处”,由郑志广、张寒梦两位老师提出宿舍问题情景假设,引导各个舍长讨论宿舍中如果出现此类问题将如何处理应对,让每位舍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宿舍如何相处”环节,从舍员相处的原则是什么?心中的宿舍是什么样的?来引导舍长交流分享,一步步探索出怎样发挥好舍长作用,用尊重、信任、理解、真诚、宽容对待舍友,用沟通与交流、换位思考来处理宿舍问题,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共建友爱之家。

  本次舍长沙龙活动旨在通过舍长间的交流分享,提高舍长在应对宿舍矛盾问题方面的能力,更好的发挥舍长基层网格员作用,搭建起舍友之间、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同一屋檐下,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小家,“惜家”、“爱家”,让宿舍更温馨、更和谐、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