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杏林书香2023年第九期读书分享会

2023-12-22 12:05:46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12月21号上午,基础医学院在“一站式”学习社区精诚楼一楼大厅杏林书香坊举行第九期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阅读分享了《医学三字经》“第十三泄泻”和“第十四眩晕”的内容。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教研室孙艳红老师主持,202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5班的19位同学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洪镜珠,金亚珏,陈红成,赵建蓉4位同学首先对“泄泻”和“眩晕”的内容进行齐声诵读,随后4位同学向大家进行了阅读分享。

  孙艳红老师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进一步向同学们解释了“泄泻”和“眩晕”这两种疾病的病因病机、临床诊断要点和主要方剂,加深了同学们对两种疾病认识和理解。

  孙艳红老师指出中医学习要日积月累,中医经典的学习更是要持之以恒,才能温故而知新。希望各位同学在中医学习的道路上,读经典名著,享浓郁发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