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与呈贡宜和社区“大党委”联合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3 08:58:58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清明将至,翠柏凝春。为悼念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与呈贡宜和社区“大党委”赴呈贡三台山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清明节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四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由七块浮雕组成的党史文化长廊。在场党员认真聆听讲解,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历程铸就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峥嵘岁月。

  穿过党史长廊,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国歌、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将一支支高雅纯洁的菊花整齐敬献在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祭扫活动既是缅怀先烈,也是一次增强党性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