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中医美容学”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4-04-04 11:30:27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4月3日下午,在呈贡校区精诚楼304会议室,我院召开中医美容学微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夏永辉、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杨登科、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萍、微专业负责人陈文慧教授及团队成员罗光云、汤滴微、张胜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韦姗姗主持。

  会上,微专业负责人陈文慧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医美容学微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已开课程的教学情况和师资情况,团队成员罗光云老师介绍了中医美容学微专业的实践教学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杨登科表示,开办中医美容学微专业是基础医学院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需求,探索人才多元化培养的一次有益探索。第三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专科优势、先进的医疗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与基础医学院共同完成中医美容学微专业的建设任务。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夏永辉指出开设微专业是促进学生跨学科知识能力的交叉融合,提高学生从业竞争力和对未来社会适应力的一项改革举措,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微专业更强调应用性或实用性,更偏向于职业性。中医美容学微专业的开办,不仅有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增加学习兴趣和热情,而且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掌握“热门”技能的机会,有利于扩大学生的就业范围,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中医美容学微专业是基础医学院对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人才分类培养进行的一次探索与实践,学院将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办学资源,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