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携手共进,合力育人——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2023-12-22 14:04:58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 赵曼华)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12月21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精诚楼207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长石安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萍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洋汇报了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情况,院团委书记李姝洁汇报学院2023年团委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孙雪萍对学院2023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基础医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从严从紧抓好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到课率、杜绝学生考试作弊现象。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针对学生的心理需求开展形式丰富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教育。三是系统化推进就业工作,紧盯2024届学生就业情况。高度关注考研学生,做好学生考前心理安抚;深度重视学生2024年寒假返乡求职就业岗位需求调查。四是进一步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育人工作水平。五是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树立优秀典型,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院长石安华指出学生管理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班主任辅导员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要求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要注重管理细节,做实做细班级工作;要探索总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自我特色,形成标志性成果,增强学生的认同感。

  此次会议明确了基础医学院期末阶段学生工作的方向,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指导保障,充分调动了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