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回访工作

2023-07-31 22:06:56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通讯员 李炳超、杞鹏翔)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质量,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2023年7月23日-2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娟、班主任李玉卿、辅导员李炳超赴昭通;辅导员张磊、郑志广、杞鹏翔赴红河、文山分别开展访企拓岗、看望实习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回访活动。

7月23日赵文娟、李玉卿、李炳超到达镇雄,前往学生朱大顺、罗婷婷家开展家访,与学生、家长就学业规划、职业发展、家庭经济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7月24日,赵文娟一行先后与镇雄县中医院、盐津县人民医院就录用毕业生、阶段实习学生总体表现、未来深度交流合作等开展座谈。赵文娟对医院提供就业岗位、承担实习带教表示感谢,介绍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邀请医院继续到校选聘毕业生。镇雄县中医院、盐津县人民医院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的中医药人才,希望在医教研一体化建设中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赵文娟通过与阶段实习学生开展座谈了解实习相关情况和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鼓励大家珍惜临床实践机会,勤学多问,建立临床思维,同时认真做好学业规划,积极了解就业形势。7月25日,赵文娟一行家访了学生胡璐璐家,交流中着重介绍了资助政策,学生家长表示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将继续支持学校工作。

7月23日张磊、郑志广、杞鹏翔到砚山县学生权文秀、胡美璟、苏博颖家进行实地回访。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同时向家长介绍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7月24日张磊、郑志广、杞鹏翔来到砚山县中医医院、屏边县人民医院看望实习学生并与医院座谈交流,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代表汇报了解实习情况,要求同学们遵守医院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离开医院后,张磊一行到学生施荣兴家开展回访。7月25日上午张磊一行来到河口县人民医院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

基础医学院开展本次访企拓岗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回访工作是紧扣中医药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一个环节,基础医学院将结合实地走访情况,在人才培养、资助育人、医教协同等方面积极作为、力求实效。